大会介绍
        在农工民主党中央、中国患者援助联盟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原定于2021年10月30日在山东省曲阜市举办。因为会前疫情防控态势变化,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大会安全顺利举办,经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主办单位及组委会审慎研究决定,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调整为线上举办。
        2021年,奋进的中国迈上新的征程,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这些政策的出台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始终致力于结合时代特点,坚定守护和弘扬医师精神,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凝心聚力撬动医师公益新发展,用行动助力中国健康事业的建设。记录健康伟业,展现大医风华,会议邀请相关领导、中国公益慈善界人士、医药学专家、医药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出席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聚焦推进全民健康,医疗公益+数字化,公益助力学科发展等作为核心亮点,汇聚多方代表围绕医疗公益领域国民关注热点内容做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汇聚多方力量,打造共话医疗健康,共唤医患和谐,共助医师公益的优秀平台,倡导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大会主题为:“仁者爱人,知行合医”。

附件1: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会议通知
附件2: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会议调整通知(见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