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爱人 知行合医---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顺利召开
 
      10月30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指导和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和《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线上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李兰娟,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公益时报》社总编辑赵冠军,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等重要领导和嘉宾以视频连线出席了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仁者爱人,知行合医”。“仁”是儒学的核心思想,追求的最高境界是济世活人;广大医师也一直信奉“医乃仁术”,倡导仁心仁术、至精至诚。因此,此次大会旨在呼吁广大医师重视医学人文思想,从传统文化尤其是孔子儒学思想当中寻求滋养,以此来坚定职业信仰,推进全民健康事业长远发展。



点击观看大会全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