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健康中国患者援助联合行动同盟联合快手健康共同开展的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医者先行公益科普活动,于2022年6月26日到2022年9月28日在互联网快手平台举办。
        根据国家出台的实施健康中国的相关文件,我国将实施十年全民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行动,提出将开展控烟、癌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心理健康促进等15个重大专项行动。
        2020年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由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携手多方公益组织共同启动了“全民健康传播行动”,致力于实施慢性病知识科学普及,强化慢性病筛查和早期发现,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为了持续在各个疾病领域开展系列化的公益科普,2022年提出开展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医者先行”科普活动。本次活动联合了各疾病领域专家在慢性肿瘤、心血管病、肝病、肾病及传染病相关疾病领域通过互联网快手平台,推动强化国民健康素养,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