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介绍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指导,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健康中国患者援助联合行动同盟组织协办的“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拟定于2022年11月4日-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立了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仅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而且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体现了国家在大健康领域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的决心。同时,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方面的战略任务。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 “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服务”等重要任务。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分级诊疗等已成为常态化工作。
        在这一背景之下,“2022第四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如期举行。作为连续四年举行的公益大会,本次大会将继续坚持搭建多方参与医疗公益项目共享平台的初心使命,总结前三届的成功经验,结合时代特点,把握趋势脉搏,坚定守护和弘扬医师精神,凝心聚力撬动医师公益新发展,用行动助力中国健康事业的建设,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主题为“医者担当,聚力共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