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助力弘扬医学人文
 
        圆桌主持钟南山院士,讨论嘉宾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全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庆年,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赵熙,国际领导力组织(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Leadership)中国区首席代表刘达。
        论坛就医学人文的重要意义,社会组织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作用,尤其在弘扬医学人文和尊医重卫方面的积极作用,呼吁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选国副理事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多年来在大病救助,边疆援助,国际人道援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就,同时强调其核心力量是医务工作者。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国际运动应当是医务工作者参与公益非常重要的平台。赵全年副秘书长则介绍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在过去三十余年间在癌症领域进行的患者援助,基层培训,药品捐赠等工作,并希望同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一道将癌症公益事业更好地做下去。赵熙理事长与刘达理事则分别介绍了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与IHL在中国的慈善与公益事迹,未来要持续参与沟通与凝聚更多力量助力中国医师公益事业。周庆年副理事长则为现场观众分享了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与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生命绿洲患者患者援助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最新搭建的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平台。该联盟今后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将为更多的社会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更多的爱心人士施展自己的才能、才华回报社会搭建全新的平台。论坛最后,钟南山院士进行了精彩总结,进一步强调了今后医疗与公益服务要从以质量为中心转变到以健康为中心,借助公益力量搭建起人民群众疾病早防早治的健康体系,推动健康中国的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