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公益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艾社康大中华区及新加坡负责人刘畅作论坛主持人,邀请讨论嘉宾国际医疗领导力组织创始人Dr. David Roye、无国界医生驻华代表谷庆辉、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鹰、武田制药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以及著名主持人曹可凡。
        嘉宾们各抒已见,充分探讨医生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扮演的广义角色及起到的重要作用,唤起医生对自己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倡导社会各界重拾尊医重卫的优良传统,为医生做好本职工作和更多参与公益事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李鹰主任表示自己从是医学事业三十余年,十分关注农村基层卫生建设与健康教育工作,如医师公益项目在这两方面发挥力量,将对整个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李主任认为要切实落实关心关爱医师群体政策,这样医师才能够更加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去。Dr. David Roye同样表达了对中国农村基层卫生与乡村医师的关注,未来医师公益项目在帮助医师拓展自身领域,推动中外交流,促进互相了解与学习等方面大有可为。无国界医生代表谷庆辉向大家介绍了无国界医生组织基本情况并号召更多的中国医生加入参与到该组织中来开展国际医疗援助。大会主持人曹可凡从社会认知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大医精诚”精神的重要性,医师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极强的道德感与责任感,同时医师与公益项目在医学知识传播与普及方面应承担起责任与医务,推动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与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单国洪总裁希望医师公益事业能够展示医师群体的不同侧面,更加鲜明立体地弘扬医师精神。同时,几位嘉宾纷纷表示要在政策制定实施,先进科技辅助,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加大对医师群体的关爱,推动医师投身公益事业,从而促进整个医疗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